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尝试延伸“贫困脑瘫儿童抢救计划”
2011-04-15 09:15:36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天津市残联与天津市第一医院联合启动7岁到16岁脑瘫儿童的康复项目试点。康复计划将给更多孩子带来健康的希望。

启动

2009年,天津市第一医院面向天津市0岁至6岁贫困脑瘫患儿,开展为期3年的救助活动,实施康复治疗、康复教育,以及家长的康复培训,并为每位患儿每年减免1万元康复治疗费用。

为了使未能及时就医的大龄脑瘫患儿得到救助,康复中心还扩大患儿范围,启动“7岁到16岁脑瘫儿童康复项目”,首批将有12名符合条件的患儿从中受益。

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迟承镇说,根据河北区的大胆创新,我们研究7岁以后的脑瘫儿童怎么办,然后在全市范围逐步推广。目前,我们正在和卫生系统积极研究制定,将孩子们包括成年人的康复项目纳入医保范围,预计有8项左右,将来这些孩子和成年人不再承担康复经费的后顾之忧。

成效

2009年9月,天津市第一医院经天津市残联批准,成立天津市卫生系统首家脑瘫儿童康复中心。作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定点机构,康复科收治的10余名患儿中,已有4名患儿基本上能正常步行,可以回归家庭。

天津市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齐红梅说,2009年9月,脑瘫康复肢体项目6岁以下的孩子开始实施治疗,收治15名患儿,目前已经有4名患儿基本上能正常步行,有3名患儿言语障碍得到纠正,能够面对面有效交流、吐字清楚,且背诵简单诗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