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要闻
中国经济特区三十而立:新使命令人期待
2010-08-26 08:46:1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珠海

不一样的发展路 兴建“幸福之城”

如果说深圳的改革仍然让人期待的话,珠海与珠三角不同的发展道路更是让人瞩目。

“珠海正在走一条和珠三角地区其他城市不一样的发展道路”,这是省委书记汪洋在珠海调研时给珠海的评价,他坚定地指出,“可以预见,未来的珠海一定会成为广东发展新的增长极、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现在,这一点珠海人特别自豪,因为在珠三角,珠海是公认的宜居城市。

而在金融危机后,中央又给了珠海特区一份大礼,那就是港珠澳大桥的获批和横琴半岛的开发。珠海从未如此让全国关注。

珠海市委书记甘霖指出,到2020年,珠海基本建成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到2040年,特区成立60周年之际,把珠海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城市,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

把宜居指标、幸福指标提到如此高度,也只有珠海。

日前,来自内地的原材料生产商莫开国在实地考察横琴后,不无惆怅地表示,“珠海已非当日,这样的宝岛,属于极度稀缺的宝地,普通制造业想分一杯羹几无可能”,这位叱咤风云的老板只好绝尘而去。

莫开国的“担忧”并非毫无根据。横琴新区绝不是对任何资本和项目“来者不拒”,备受关注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明文规定,横琴界定了废气排放、污水处理等多项环保刚性指标,绿色生态系统将最大限度得到保护,半个岛都是“禁建区”。

除了对环境的强烈关注,港珠澳大桥成功开建,珠海珠西核心的地位牢不可破。

蛰伏多年的珠海市,正在以热火朝天的干劲迎接着新一轮的大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