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福田吸引高端跨国公司入驻

2014-03-31 14:22:2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市福田区区长王强近日在出席“2014跨国公司中国(深圳)峰会”时表示,福田过去、现在、将来将一如既往地敞开怀抱欢迎跨国公司投资福田、落户福田,并将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高端发展、拓展空间、优化服务,进一步吸引高端资源进驻福田。

据政府数据显示,作为深圳CBD所在区,福田区2013年实现本地生产总值2685亿元,同比增长10.0%;外贸出口额695亿美元,增长50.0%,总量和增速稳居深圳各区之首;地均GDP为每平方公里34.13亿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5倍;人均GDP达3.27万美元,超过韩国;整体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

王强表示,福田区作为深圳核心城区,围绕建设“合法化、智慧型、高品质的国际化先导城区”的战略目标,秉承“思想再解放、务实解民忧、实干创未来”的工作理念,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由“普快”变“高铁”。

据了解,300余名跨国公司领袖人物、企业巨头、业界精英和著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峰会,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和跨国公司再发展问题。此次峰会由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联合福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峰会主题为“中国经济预测与分析-企业应对之策”,全国政协委员卢中原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郑新立教授和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华南区首席合伙人龚永德先生共同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经济运行预测、转型升级机遇、跨国公司投资中国有关税务等问题、中国市场投资渠道问题等热点话题与与会企业进行交流分享,并在互动环节接受了参会企业的提问。

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郭荣俊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深圳深化改革的发展目标,引起世界瞩目,本届峰会的适时举办是在“2012年跨国公司中国峰会”成功举办并获得巨大影响的基础上,以进一步促进在华乃至在深投资跨国公司在中国新一轮深化改革的历史契机中寻找再发展机遇为宗旨,通过郑新立教授,卢中原教授两位专家对国家宏观经济的权威研究和解读以及龚永德先生对跨国公司投资及发展的深层分析,为各跨国公司再中国再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和借鉴价值。

专家表示,本届峰会是由政府、协会通力合作,携手搭台、服务企业,共商新一轮改革、企业再发展的又一创新成果。

(记者:林白羽)

编辑: 宁波 标签: 深圳市福田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