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全安出任“金鹏奖”评委会主席 鹏城五月迎新媒体短片盛宴

2014-03-19 17:19:4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第五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以下简称“金鹏奖”)组委会宣布作品征集结束,正式进入评选阶段。

据介绍,本届金鹏奖主竞赛单元共收到来自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近3700部参赛作品,上传优酷、土豆、搜狐、迅雷、56网和视讯中国六大网络赛区的网络奖项参赛视频达26918部,参赛作品质量、数量继续提升。

据组委会介绍,第50届金马奖最佳短片《酥油灯》及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真人短片《宵禁Curfew》等作品均在主竞赛单元亮相。由国内新锐明星姚笛、赵又廷、井柏然,李斯丹妮等参演的高质量专业作品,以及当然网络最热系列短片如《屌丝男士》、《万万没想到》等作品也参加了本届金鹏奖的评选。

此外,金鹏奖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知名导演参赛。继顾长卫、王小帅、陆川参加往届金鹏奖后,今年著名导演张婉婷、台湾著名导演、编剧吴念真,曾获戛纳电影节特殊技术奖的著名摄影师吕乐纷纷前来参赛。

在评委甄选方面,第五届金鹏奖将延续王姐专业性和国际化的 评审体系,力邀中国第六代电影导演领军人物王全安挂帅评委会主席。他将与曾五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新西兰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获评西班牙国家级电影奖项-高亚奖最佳女配角的西班牙女演员玛塔·埃图娜,俄罗斯著名导演康斯坦汀·布朗兹,先后两次获得美国人文基金会学术研究奖励的美籍华裔教授王斑等国际重量级大师共同参与本届“金鹏奖”的终评,推选出“金鹏最佳短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纪实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系列短片”(网络剧)、“最佳导演”六大奖项,其中“最佳导演”奖专为中国导演设立,旨在鼓励那些苦于资金、资源掣肘暂时无法拍摄长片电影的中国导演。

据组委会介绍,为了扶持和激励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新媒体短片应是团队和人才,促进新媒体短片文化艺术发展,第五届金鹏奖还将设立一项特别奖项:“评委会主席褒奖”。据悉,该奖项由第五届金鹏奖国际评选委员会决定是否颁发,无需申报。

此外,在金鹏奖颁奖前后,围绕国内外新媒体行业发展最新动态、产业发展趋势、新媒体内容创作规律及市场营销等主题,短片节组委会还将于2014年5月15日在深圳举办一场“新影视金融与技术全球大会”(AFT),活动将由小马奔腾传媒集团战略投资总监刘星担任主持,拟邀请名单中记者看到,包括斯蒂夫·兰索霍夫(美国电影融资公司总裁)、岳晓湄(中影星美院线的核心创始人)、克里斯托弗·陈(好莱坞著名视觉特效公司Pixomondo中国分部创办人之一 )、刘开珞(联系CEO)、玛塔·埃图娜(西班牙电影学院副总、高亚奖最佳女配角)、康斯坦汀·布朗兹(俄罗斯著名动画导演、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冯伟等均在受邀之列。

编辑: 宁波 标签: 金鹏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