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康泰生物全面恢复乙肝疫苗生产

2014-03-12 15:10:08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去年年底乙肝疫苗风波爆发以来,我国多地疫苗接种率有较大下降。但随着国家两部委对乙肝疫苗无质量问题的澄清,近期乙肝疫苗接种率已有显著提升。记者近日从深圳康泰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生产已经全面恢复,将全力满足全国各省市区需求,保障免疫规划的有序进行。

今年1月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全国10个省的乙肝疫苗接种率下降了30%,其他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下降15%。深圳市疾控中心抽样统计也显示,全市乙肝疫苗接种率下降达31.93%。不过,随着事件的水落石出、证明了乙肝疫苗的“清白”后,近日,市疾控中心再次调查已发现相关接种率已经明显回升,基本接近达到事件风波之前的接种水平,这表明市民对乙肝疫苗的信心已逐渐恢复。

近期,记者走访了数家社康中心接种点,接种情况已经恢复正常。部分家长表示,刚刚看到新闻时也很担心,但国家权威部门已经有了调查结论,证明乙肝疫苗是安全的,因此按规定按时给孩子接种疫苗。

记者从深圳康泰生物公司了解到,从该公司各地销售反馈情况来看,全国各省市区乙肝疫苗接种都在有序恢复当中。目前,除了康泰生物之外的另外国内两大乙肝疫苗生产商北京天坛和大连汉信还未获得新版GMP认证。康泰生物生产线全面恢复生产后,已经累计下线了四个批次共计28多万支疫苗,以满足全国市场需要。康泰公司负责人表示,各地家长不必担心乙肝疫苗供应问题,可以按照接种时间表有序接种。

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专家等都曾在多个场合呼吁公众正确认识接种包括乙肝疫苗在内的各种疫苗的重要性,不要为个别媒体报道不科学的报道所误导。专家们表示,免疫是防控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这也是保障全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万万不能动摇,不按照医学建议及时接种疫苗,可能会造成传染病的流行,使几代人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付之东流。比如,尼日利亚曾因为家长不带孩子接种脊灰疫苗,不仅使该国小儿麻痹死灰复燃,而且使该病传播到19个已无小儿麻痹的国家,造成了触目惊心的严重后果。

3月7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也在两会答记者问时指出,我国曾是乙肝的高发国家,2002年将乙肝疫苗接种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后,经过多年努力,取得了明显效果,已经摘掉了“乙肝高流行”的帽子。( 记者 陈虹)

编辑: 宁波 标签: 乙肝疫苗 康泰公司 生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