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深圳地铁7号线开工四年后全线开通

2012-10-31 16:46:4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长约30.2公里,总投资近200亿元人民币的深圳地铁7号线近日全面动工,该工程属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三期工程,预计2016年10月通车试运营。

深圳地铁7号线起于该市南山区丽水站,终于罗湖区太安站,均为地下线,设车站28座。是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单位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第一个BT建设项目。

据悉,华强北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与7号线华强北段工程同步建设、同期施工。7号线连接西丽、龙珠、车公庙、福田南、华强北、笋岗、田贝、布心等片区,是深圳原特区内南半环主要居住区与就业区的局域线。

由于7号线南北走向的施工面与华强北主街完全重合,3年内机动车主干道将全程封闭,各商家门口出现围挡长达22个月。深圳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与相关各方充分协调,并征得商家意见,就华强北地下商业空间和地铁7号线以及立体街道的建设工作打成共识。

BT意即“建设--移交”,是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基础非经营性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模式。深圳地铁三期工程由5条线170多公里组成,工程总投资约为1600亿元。先行开工建设7、9、11号线三条线总长约107公里,投资约817亿元,全部推行BT建设投融资模式。

深圳轨道交通目前总长178公里,通车里程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预计到2016年,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10条,通车里程达到348公里,进一步形成四通八达、高效便捷、节能环保的轨道交通网络。(记者 陈虹)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冯媛 标签: 深圳地铁 动工 BT融资模式

精彩热图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