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制造业在线采购平台为中小企业谋“出”路

2012-10-19 20:24:5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在线采购平台MFG.com近日在深圳召开制造业零部件客户开发论坛,为省内制造业中小企业开拓欧美市场、发展外贸业务出谋划策。逾百家深圳、东莞及周边地区中小制造企业负责人到场。

MF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tch Free在论坛上表示,近期美国发起“再工业化”,期望重振“美国制造”雄风,在此驱使下,虽然有少数制造企业‘回流’美国本土,但这并非大趋势。美国本土的制造业供应商无法撑起整个美国制造业的采购需求。以中国为首的东南亚国家依然是北美乃至欧洲地区制造业采购商的首选采购目的地。

最新数据显示,上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较8月份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综合指数继续站稳在50.0荣枯线之上。然而新订单指数(产品订货)则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达到51.3,是该指数近5个月的最高值。由此表明上月广东省制造业企业产品订货呈现略微的回升态势。国家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应也正逐步显现,第四季度的经济稳定预计将会出现较好态势。

对此,MFG.com亚太区总裁金晓兵表示,“广东省作为全国经济的风向标,制造业产业升级及优化的步伐较其他省份更快。作为制造业中坚力量的中小企业,应当充分利用此契机,通过多种渠道加大企业推广力度,开拓优秀采购商资源从而发展外贸业务。”

MFG.com成立于2000年,2006年进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在线客户开发平台,实现企业间的智慧连接、联系、整合、尽职调查和知识产权保护。MFG.com平台支持制造业中所有的业务需求,适用于8种语言,在五大洲的200,000余位用户间进行50种货币的采购交易。MFG.com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在上海和巴黎设有分公司。(记者 黄宇丽)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