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海关在空运口岸全面推开分类通关改革

2012-09-05 20:36:2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5日,深圳海关在空运口岸分类通关作业改革全面推开。当天上午,该关在深圳机场正式启动进口分类通关改革项目。在该模式下,低风险报关单审单环节仅需要5-10秒钟,而整个报关过程也缩短为2分钟。

9月5日上午10:00,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圳市美邦运通实业有限公司的报关人员将一份报关单,从递单到海关接单、审核、放行,仅用了8秒钟。截止到上午12:00,已有25份进口报关单享受了这一低风险快速放行待遇。

据了解,进口分类通关改革后,对于进口环节的低风险快速放行单证,已由过去的人工审核转为系统自动审核通过,从而大幅缩短了通关时间,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

深圳市美邦运通实业有限公司的报关总经理欧阳跃告诉记者,“此次实施的分类通关改革对于企业来说意义重大,不但减少了进出口企业的通关环节、加快了通关效率,更重要的是,在当前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经营压力日趋加大的形势下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

深圳机场海关负责人表示,分类通关业务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降低通关成本,扩展企业通关空间,另一方面提高了海关通关效率,节省了人力资源,使海关的监管更具针对性,服务更有保障,“因此,分类通关改革是一件企业与海关双赢的好事”。

据了解, 深圳机场是全国唯一能进行海陆空联运的机场,也是能采取过境运输方式的机场。因此成为内地与香港开展航空货运中转业务的首选之地。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接驳和高效优质的海关服务,吸引了众多的物流巨头进驻,近年来,随着机场保税物流中心,UPS亚太转运中心的设立,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高速增长,目前,机场海关日均报关量达到1200份。在整体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今年1-8月份,该关管辖的货物进出口达到22.6万吨,保持去年同期水平,总值77.5亿美元、同比增长11%。

2009年以来,深圳海关先后在15个隶属海关17个业务现场进行出口分类通关试点,在3个隶属海关的业务现场开展进口分类通关试点。今年7月中旬,该关在辖区内文锦渡、沙头角、福田保税区等三个陆运口岸实现关进出口分类通关改革全覆盖;8月中旬,又在蛇口、大鹏海运口岸实现进出口分类通关改革全覆盖。本次空运口岸分类通关改革全面推开后,该关还将在年底完成将加工贸易分类通关改革,最终实现深圳海关各口岸、各业务环节的分类通关全覆盖。(记者 陈虹)

编辑:邓京荆 标签: 深圳海关 空运口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