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华夏银行产品研发中心将落户深圳

2012-06-26 17:43:1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透露,其总行有意将产品研发中心落户深圳,依托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毗邻香港的地缘优势,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及服务。

“选择在深圳开展产品研发中心试点,一是因为深圳金融市场较为成熟,资本市场体系完善,有着良好的创新基础及创意氛围。二是深圳分行一直以来重视开拓创新,具备良好的创新基础,近年来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产品研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华夏银行就确定深圳分行为系统内唯一一家创新型分行,鼓励先行先试。

而就在不久前,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凭借体制、产品和服务三大创新优势,从上百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赢得分行界创新大奖“最具创新精神分行”。

“深圳分行素有创新优势和创新习惯,目前大部分创新产品已在总行范围内广泛推广,为华夏银行各项业务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该负责人举例称,2009年,针对当时社会存在的醉驾酒驾现象,深圳分行特别为“华夏商旅卡”客户创新推出一项“酒后代驾”服务。2011年,经过整合商家资源及服务内容,“酒后代驾”升级为“汽车保姆”,除传统的长途代驾、商务代驾、汽车租赁、汽车保养及保修等服务,还包括个性化十足的接送小孩、护送老人、紧急救援、购车咨询等一揽子汽车服务。持卡人提前20分钟预订汽车保姆功能,商旅卡服务专员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提供服务,服务价格比市场价格优惠30%以上。由于价格实惠且有安全保障,该服务一经推出就十分火爆,仅2011年,“华夏商旅卡”在深圳的发卡量就达到10万张,这一创新服务元素也被华夏银行总行吸纳,并在全国推广。

目前,“华夏商旅卡”组合服务已升级为“特惠酒店、特惠机票、团购旅游、汽车保姆、特惠大本营”五大专业商旅功能,并推出高端“红酒商旅、品质生活”及节假日“一票难求”的“包车送回家”服务,成为一张富有全面商旅功能的消费借记卡。截至目前,全行累计发卡量超过70万张。

记者获悉,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一直秉承“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创新”这一经营理念,针对前两年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形势,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荐有条件的企业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为企业引入直接融资资金,帮助企业节省融资成本,缓解燃眉之急的资金需求。2011年,该行成功主承销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项目规模近200亿。其中为深圳地铁集团主承销的100亿元中期票据,不仅满足了“保大运、保开通”的轨道交通建设和发展的资金需求,还为该集团节约融资成本12亿。

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刷卡贷”、“买断型接力贷”、“批量开发贷”等创新融资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免担保、免抵押的便捷贷款,化解了逾百户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据悉,为创造求新图变的企业活力,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建立年薪坐标图,改革营销考核激励机制,建立以存款为主体的纵向指标、以各项考核评价为横向指标的“坐标系”年薪考核模式,每位营销人员都能从“坐标”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鼓励员工重计划而不唯计划,跳出计划抓发展。分行还特别设立“金点子奖”专项基金重奖创新,建立流程式、系统化的产品研发机制,经过“收集、整理、立项、开发、宣传、推广、考评、重检、改良”等流程,近年来创新了近50项的贷款类、存款类、结算类、科技类和服务类特色产品,超过2000家企业和10万市民已尝鲜受惠。

据介绍,华夏银行产品研发中心落户深圳后,将致力于做好跨条线、跨板块、跨金融行业的新产品研发,同时还将立足于深圳地区较为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开发与之配套的特色产品,为深圳地区、珠三角、乃至全国客户提供更为精细、全面的产品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华夏银行总行产品研发中心在深圳落户,必将使深圳华夏银行的各项创新活动如虎添翼,深圳也将成为华夏银行新业务诞生和成长的摇篮。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地球的颜值居然可以这么高

北京街头国旗飘扬迎阅兵

婺源篁岭“晒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世界上最性感的脱衣舞娘

精彩热图

天津滨海新区逾300所中小学如期开学

设计师给儿子做了一个会变形的蛋糕

漫画:总理给部长们送“厚礼”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2日—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