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招募志愿者家庭
2011-08-19 19:19:2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即将于2011年10月24日至11月5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即日起在全市范围招募40个志愿者家庭及10名志愿者。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此举旨在充分调动深圳市民积极参与这一高规格、高级别、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国际赛事,展示深圳人民热情好客的美德,树立深圳国际化形象。并通过参赛选手与深圳市民、深圳家庭的直接相处,加深对彼此国家(地区)文化的了解,促进文化交流,增进国际友谊。

该赛事是深圳创市以来在文化艺术领域所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文化活动,经文化部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艺术学校及深圳音乐厅协办。

据了解,本届比赛从去年底开始筹备,到今年5月底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近70名选手的报名资料。比赛初审于2011年7月7日至8日在深圳举行,共评选出45名来自世界各国(地区)的优秀钢琴选手入围本届比赛。其中,境外选手24名,占入选总人数的53%,凸现了本赛事的国际性特色。这些选手有来自国内的中央、中国、上海、星海等各大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学生,也有本土深圳艺术学校的高才生。国外著名音乐学院如: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也有优秀学生参加。

日前,赛事组委会已经正式向入围选手发出参赛通知。经参照国际钢琴大赛惯例,组委会表示将再次启动“志愿者”及“志愿者家庭”招募计划,公开招募各行业中热爱公益事业,具有爱心和良好素质,愿意为本次钢琴比赛贡献力量的个人和家庭,为中外嘉宾、评委及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服务。

据介绍,志愿者家庭条件包括有一至两间可以接待参赛选手的客房,有钢琴和提供参赛选手及时练琴的条件(空间及时间);有私家车和全职陪同人员,有充裕时间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陪同人员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参赛选手所在国家的礼仪和生活习惯,有外语基础可以与选手进行日常交流,在闲暇之余能为参赛选手提供观光等服务;志愿者家庭还将在比赛期间,义务为选手提供交通便利(到机场、车站、赛场等接送)及优质食宿等服务。

志愿者则要求具有一定钢琴知识基础或爱好音乐,具备良好的外语口语能力,能胜任翻译工作以及在赛事期间,以及有足够的时间能义务为国际评委、国外嘉宾及参赛选手提供翻译工作。

赛事组委会将给志愿者家庭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在媒体、比赛纪念册上公布志愿者及志愿者家庭名单,并赠予比赛观摩套票和纪念品。

详情可登陆赛事网站www.csipcc.com .cn查询,报名截止时间为2011年9月30日。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实习记者 林白羽)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办发文促物流业发展 将减轻税负降低路桥收费
多省密集调整地市领导 湖北两"副省"兼任地市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