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华侨城游客量迅速增长 稳坐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八强
2011-06-23 20:12:17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世界主题公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2010年全球主题公园游客量数据,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侨城主题公园游客量达到1930万人次,再次成为进入世界主题公园集团八强的唯一中国企业。

数据显示,与2009年同期相比,华侨城游客量增长22.2%,在全球八强中增长率最高,并与前七强差距逐步缩小。在亚太主题公园15强榜单中,华侨城旗下东部华侨城、深圳欢乐谷、北京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分别占据第10至13位。

据悉,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前八强中,除前两名迪士尼和梅林娱乐的游客量分别为12060万人次和4100万人次外,第3到第7名的主题公园游客量均在2000多万,差距甚小。而从游客量增长数据来看,增速最低的为迪士尼和六旗乐园,增速分别为1.3%和2.1%;增速最快的为华侨城,其以22.2%的增速遥遥领先前七强企业,显示出在旅游行业的强大潜力。华侨城主题公园的飞速增长,再次让世界主题公园行业感叹中国旅游市场的巨大发展前景。

作为中国主题公园第一连锁品牌,华侨城旗下的单个主题公园游客量在亚太地区排名均表现不凡,在亚太主题公园15强榜单中,深圳东部华侨城以353万人次排行第10,成为中国大陆主题公园入园游客量之首。深圳欢乐谷、北京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紧跟其后,分别以305万、273万、265万占据榜单第10至13位。

据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文化官郑凡介绍,华侨城将在2015年拥有和管理大型文化旅游景区20个,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挺进“全球旅游景区集团四强”(紧追迪士尼、梅林娱乐和环球影城),打造世界一流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实习记者 马卓然)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中宣部:唱红歌与意识形态向左或向右转无任何关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