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政策收紧后将有何影响 “双非”妈妈最“受伤”

2015-04-14 15:37:27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政策收紧后将有何影响 “双非”妈妈最“受伤”

4月13日,旅客在深圳福田口岸使用e通道自助过关前往香港。新华

【深圳商报讯】(记者黄顺)昨日对市民的采访中,绝大多数深户居民表示“一周一行”对自己没什么影响。家住龙岗的王小姐告诉记者:“虽然之前签注了‘一签多行’,但去年和今年加起来总共才去过3次香港,我完全可以接受‘一周一行’。”

在机关单位工作的朱先生表示,受新政限制最大的应该还是深圳的“水客”,他们被限制每周只能出境香港1次,无法再和以往一样一天往返多次了。他同时称,随着“水客”被限,一些经常购买香港产品比如奶粉、尿不湿、电子产品的老百姓,购物支出将增加。

C是华强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卖家,主要在网上销售苹果、三星产品。他印证了朱先生的说法:“我只要把每部苹果手机或即将出货的Apple Watch加价50到200元,成本就都回来了。”

采访中,忧虑最多的群体是“双非”儿童的父母。陈女士是深户,她老公也不是香港人,他们的女儿是香港籍,如今正在香港上幼儿园。“我现在基本上每天早上陪着女儿从深圳过关去香港,然后等着孩子下午放学,再入境。”陈女士说,她认识的好几个全职妈妈都是这样的。“幼儿园经常有亲子活动,需要父母参加,一周出境两次以上很正常,这样,‘一周一行’肯定不够用了。”

陈女士表示,新政出台后,她会试着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申请,看这种情况能否列入“其他”情形争取到多次赴港。如果不行,接下来她考虑在香港租房,周一到周五陪女儿住在香港,周末返回深圳。“肯定辛苦,但谁让我们当初选择了让女儿在香港出生这条路呢?”

编辑:于熙 标签: 受伤 水客 妈妈 双非 Apple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冰与火之歌》大型纸雕亮相北京王府井

捕鸟“天网”绕山头数圈挂满鸟儿尸体

温州矾山杜鹃花节一架子坍塌 多人受伤

精彩热图

大卫·霍克尼北大讲座 场面火爆临时加直播分场

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新疆人的一天·伊犁”篇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聊城:大“战”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