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公积金新政对深圳楼市作用不大

2015-03-25 13:38:38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

上周,住建部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昨日,北京公积金首付降低至两成,这也是近期第五个放松公积金政策的省市。深圳商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目前深圳公积金政策按兵不动,公积金新政对楼市作用不大。

已有五地放松公积金房贷

住建部在近日的通知中要求,各地需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提高住房公积金利用率,并定期披露公积金的相关管理事宜。针对购房者最关心的首付有望降低至两成,昨日上午,北京市公积金中心回应记者采访时称,北京现行政策中针对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首付款要求将从三成降至两成。

同时,上海提高公积金个贷限额,可贷额度将一次性大幅提高50%,变为单人可贷70万元,每户最高可贷140万元。

与此同时,多个城市、省份已经开始降低公积金购房的首付比例。比如针对首套房,广州、济南等城市就重申或进一步明确90平方米以下首套购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两成;福建省出台的《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也于今年3月17日正式施行。福建省要求,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

成都航空高校校花 制服照VS生活照彰显不一样的美

精彩热图

陕西灭门抛尸案嫌犯落网 为钱杀一家三口

中国超模大赛落幕 北京姑娘斩获前三甲

春来唐家河 景区喜迎客

河北两残障男子互为手眼 14年栽树万棵荒滩变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