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皇岗)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延伸至大铲湾港区获国务院批复

2015-03-12 10: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陈文标)记者昨天从深圳港大铲湾港区获悉,国务院正式批准了深圳(皇岗)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延伸至大铲湾海运港区。这标志着深圳港汽车整车进口业务由陆路运输延伸至滚装船运输,开启了海陆联运的新时代,进一步夯实深圳作为国内进出口贸易大港的地位。

1994年,深圳(皇岗)陆地口岸获准成为国内首批整车进口口岸,对深圳外贸增长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但由于受空间、基础设施、陆路运输的限制,通关费用及物流成本高居不下,相对于其他沿海港口,陆地口岸作为整车进口口岸的优势不断弱化。近几年,深圳每年的整车进口达20多万辆,但从皇岗口岸进口的不足1万辆。

大铲湾港区开通整车进口业务后,进口车无需途经香港,可直接从大铲湾进入深圳,人们购买进口车提车时间将因此缩短;该港区也可以其良好的泊位条件和集运能力,打造汽车进出口贸易平台,建设深圳乃至华南汽车经销、配送中心。

编辑:刘婧 标签: 口岸 皇岗 整车进口 港区 汽车整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

精彩热图

杭州初春: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图片故事】河北两名残疾人十载植树上万棵

公园"相亲角"人头攒动 大叔大妈急帮孩子寻姻缘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