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海关与香港建立合作长效机制严打“水客”

2015-02-11 15:31: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深圳2月10日电(记者毛思倩)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深圳海关与香港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打击“水客”走私活动。截至2014年底,双方共开展160多次联合行动,深方查获各类走私案件6000多宗,打掉“水客”团伙20多个,查获案值超过3亿元。

针对严重影响深圳香港两地通关及贸易秩序的“水客”走私活动,深圳海关2014年重点查验旅客1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旅检各类走私违规查获数47.5万宗,立案1.5万宗,同比增长13.7%。

据悉,2014年,深圳海关共开展三次大规模查缉行动,集中打掉“水客”及购私、贩私团伙18个,合计案值7.1亿元。

“水客”是指利用深港两地价差和贸易管制差异,以赚取带工费为目的,逃避海关监管,“少量多次”携带受国家管制或应税货物、物品入境的特定群体。近年来,“水客”走私群体呈现专业化、职业化和集团化的趋势。

“水客”走私行为不但导致国家税款流失,大量“水货”流入内地市场,也对内地市场秩序造成冲击,破坏贸易管制政策,挤压合法经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空间。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水客”行为,未来还将建立健全“疏导、监管、打击、宣传”四位一体的海关反“水客”走私工作体制,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口岸、重点商品加强正面监管,将进一步加大端窝打点、摧网破链,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外,还将加强各方合作,包括进一步联合相关部门实行综合治理,加强与香港海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合作,共同打击“水客”行为。(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

春晚彩排四大美女惊艳

为春节餐桌上那一口脆甜 76岁老把式破冰踩藕

上海一马路突遭高墙拦腰阻断 酿成隐患

精彩热图

北京一男子铁链锁身赖医院病床近3年 被强执抬走

假驴友街头行乞骗钱遭暴打

福州象山隧道口轿车自燃 女车主弃车逃生

苏州:情人节将至 玫瑰花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