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落户南山智园

2015-01-21 11:21: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山区、清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手共同打造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落户南山智园

一方是全国孵化创新能力排名顶尖的区,一方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领先学府,还有一方是美国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三强联手会碰撞出多大的能量?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与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区长余新国座谈,商定在南山智园共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及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规划。

“南山区有非常好的创新环境和氛围,同时具有雄厚的产业实力。清华和伯克利拥有世界一流的创新资源。”陈吉宁说,“以往清华大学是带着清华的资源来南山,这次是带着全球的资源来南山。我们这次计划将整个学院放在南山,初步选定南山智园,希望得到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

陈吉宁说,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将汇集世界一流的生源、顶尖的教授和研究者。立足南山区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三方合作将得到雄厚的产业和资本支持。

陈吉宁这样描述落户南山智园的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这不是一所传统的大学,这将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这个大学将和产业融为一体,其创新办学模式和创新体系将会形成优质资源的聚集效应,其世界领先的学术和研发优势会聚集并诞生更多的优势产业。学院将特别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建立协同创新国际体系,为深圳、南山以及中国国内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注入国际元素。

陈吉宁强调,这个创新的校区不会在校园里而是办在产业园区里,这个开放式的大学将充分结合地方产业的发展。南山区的创新氛围和创新环境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精彩热图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