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主干道车速平均提升一成

2015-01-20 11:20:35 来源:深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主干道车速平均提升一成

  交警拍摄违停车辆。

严管区执法启动后路面违停车基本消失

深圳主干道车速平均提升一成

有急事要处理,开车在路上却赶上大规模堵车。望着前面“纹丝不动”的钢铁长龙,很多市民都会产生一种想飞过去的冲动。近期,深圳交警局在全市设立严管区,经过一段时间整治,道路两边违停车已基本消失,主干道平均车速提升10%。

以前密密麻麻的违停车现在不见了

深圳交警局指挥科芦阳阳介绍,违停这一交通违法和顽疾,不但容易引发刮擦事故,给市民带来不安全感,而且容易造成人为交通堵塞,影响道路通行能力。为治理交通顽疾,规范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2015年深圳交警将推进停车治理创新,科学强化静态交通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加以推进。1月15日,经过广泛预热后,在严管区开始推行“分档高额处罚”的执法政策。

昨日15时,记者来到彩田路好百年路段,以往该路段两边停满的违停车辆现均已消失,车辆行驶也畅通无阻。“以前违停现象比较严重,公交车站都停满了车,过往的群众非常不便,引起了交通堵塞。”深圳交警局福田大队华富中队顾炎军告诉记者,从彩田路好百年路段到深南立交非高峰时间都有十到二十辆车,有时甚至超过二十辆车,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严管以后,督导员和交警加强严管,该路段的违停明显减少,有时候一天只有一两辆违停。

“实行严管以来,对因为违停对道路交通造成堵塞的处以500元罚款,堵塞比较严重的车辆直接拖移。仅福田交警大队在福田区每天拖移的车辆有50台左右,对违法停车的拍照取证约350台左右。”他说。

编辑:刘婧 标签: 深圳交警 平均车速 主干道 路段 严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