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年驿站”床位将达200张 帮来深大学生解决住宿难问题

2015-01-19 14:08:22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实习生郭眉月)昨日上午,在福田区圣宝宾馆五楼,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和爱心人士为“青年驿站”的爱心房间挂牌。

得悉“青年驿站”真正做到了为来深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解决了住宿难、求职难等问题,钟晓渝称赞“青年驿站”给来深求职的大学生带来了实惠。他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让每一个选择来深就业的大学生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关爱。

深圳是一座充满梦想的城市,每年都会吸引超过10万高校毕业生来到深圳寻梦。“青年驿站”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和各区团委联合发起,在为来深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就业帮助、入职体检、城市融入等方面的帮助,将其打造成一个求职、招聘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2013年10月建立的福田八卦岭站是全国首家“青年驿站”,最初有床位50个。2014年,团市委在福田区试点的基础上全市推广,先后又建立了福田石厦站、罗湖东门北站、龙岗布吉站、龙华民治站,全市“青年驿站”床位达到182个。据悉,今年南山的“青年驿站”也将开放,全市“青年驿站”床位将达到200张。

位于福田石厦的“青年驿站”在石厦东村一群“握手楼”半包围中,一幢绿色玻璃高楼格外显眼,福田石厦“青年驿站”就藏身于这栋大楼的5楼。

出电梯口看到“站友你好”的欢迎语,说明你找到组织了。“站友”是对入住青年驿站的大学生的昵称,宽敞的走廊两旁是8个房间,房间比较宽敞。

昨日,深圳狮子会、深圳传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轩鸿金融控股集团三家企业为爱心房间挂牌,分别是“狮爱小屋”、“传承小屋”和“轩鸿小屋”。

能够为来深求职大学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的“青年驿站”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来深的落脚地”、“最后的大学宿舍”、“南下的第一站”、“梦想开始的地方”……都是曾在此入住过的同学对它的赞誉。

来自安徽、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他希望在深圳找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他表示,刚来深圳时找住处成了他的一个大难题,“曾经为了租房子通过各种渠道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终于有一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推荐的“青年驿站”,申请成功入住时发现,“青年驿站”的环境很好,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极大的热情和关心。

陈同学说,在这里他不仅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还了解到很多求职信息。来自江西九江、毕业于井冈山大学的刘同学也对“青年驿站”赞不绝口,因为“青年驿站”解决了他在深圳的住宿问题,“青年驿站”让他觉得有家的感觉。在“青年驿站”的帮助下,刘同学顺利找到了工作。

昨日,由54名队员组成的“青年驿站”义工队正式成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精彩热图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广西一大排档煤气罐爆炸已致6死19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