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罗湖翠竹街道木头龙住宅区无人机灭蚊获评“高大上”

2015-01-19 14:08:22 来源:宝安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罗湖翠竹街道木头龙住宅区无人机灭蚊获评“高大上”

  无人机灭蚊演示过程。(视频截图)

由深圳市华越力合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无人机灭蚊演示现场会,14日在罗湖区翠竹街道木头龙住宅区举行,现场演示了无人机灭蚊作业全过程。

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无人机相关情况:其主要用于喷洒杀虫剂、消毒剂和其它液体,可用于城市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特别适合人工作业不能到达的场所(公园、山边、水边等);作业盲区和危险区域(疫区、灾区、工地、废品站、垃圾填埋场);作业效率比人工高10至20倍,可有效弥补人工数量不足的问题。同时可搭载运动摄影机,方便执行病媒生物本底调查、防治工程项目监理等任务。此外还可保存作业过程视频记录,在作业过程中校正施药。

在场专家对罗湖区无人机灭蚊演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深圳市病媒生物防治“高大上”。“高”是作业效率高、防治效果好;“大”是大范围城区连片消杀;“上”是爱卫工作、消杀技术又上新台阶,期待无人机灭蚊在今年登革热防控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据罗湖网

编辑:刘婧 标签: 无人机 灭蚊 翠竹 住宅区 木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精彩热图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广西一大排档煤气罐爆炸已致6死19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