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地铁称一年发生300多起工作人员遭乘客袭击事件

2014-12-23 16:2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14时讯(记者陈飞)“2013年10月—2014年10月期间,深圳地铁在运营期间发生了300多起乘客袭击地铁工作人员的事件,大多数是因为安检、票务等问题引发。希望乘客今后可以配合深圳地铁的工作。”12月22日,深圳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接受深圳新闻网采访时如是说。

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唐小姐告诉记者,12月20日晚上9点40分左右,地铁罗宝线的国贸站的客服中心一名女子因没有购买到儿童票向工作人员大打出手,导致地铁设备受损,深圳地铁集团将因此首次对乘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起诉。

“当时有两名女士在客服中心购票,因为对方没有谈及到是购买儿童票,工组人员要求两名女士在自动售票机购买。”随后,事件逐步升级为肢体冲突,其中的购票一名女士追着工作人员打,并把站内的一桶水泼向客服中心,事件导致地铁设备损坏。

唐小姐告诉记者,乘客袭击地铁工作人员近年呈上升趋势。以地铁一号线为例,2012年期间1号线发生16起乘客袭击工作人员事件,到了2013年1号线的增加到了30起,增幅将近一倍。

“二号线和五号线的袭击事件也有上升趋势。”据介绍,在2012年至2013年深圳地铁已经发生了75起乘客袭击工作人员事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精彩热图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

苏格兰湖面出现“飞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