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无证生产百万粒胶囊 欲销往香港 两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14-10-21 11:17:55 来源: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无证生产百万粒胶囊 欲销往香港

两犯罪嫌疑人被龙岗区检察院批捕

没有药品生产许可证,没有在医药院校和医院工作或学习的经历,更没有生产调制药品的相关资质,竟要将180多万粒中药胶囊运至香港。近日,龙岗区检察院以生产假药罪依法批准逮捕嫌疑人刘某、张某。

据查,2006年3月,嫌疑人林某(在逃)与嫌疑人刘某出资成立深圳市盛源立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嫌疑人林某又在香港注册成立中华药王(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并取得了中成药制造商牌照和批发商牌照,主要负责一些中成药的研发和销售。

由于在香港生产成本高而且人手又不够,林某、刘某将深圳市盛源立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罗湖草埔社区搬至龙岗南湾街道,并购进药品生产设备、药品生产原料及招募工人,以香港中华药王(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中成药配方进行非法药品生产,并将药品成品拿到香港送检,合格后再通过各种非法渠道将药品拿到境外销售。

从现场查获的库存盘点表显示,已打成粉的半成品有17吨多,已填充成胶囊的产品标示有产品名称及功能主治的“消渴灵胶囊”、“痛风胶囊”、“龙行胶囊”、“舒脑络胶囊”等约23个品种,胶囊数量合计188万多粒。(记者吴欣 通讯员张璐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幼童遭后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奇迹生还

李娜长裙现身WTA总决赛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精彩热图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