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施工单位改由谁来选?宝安一小区燃气改造惹争议

2014-10-21 11:14: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施工单位改由谁来选?宝安一小区燃气改造惹争议

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的文汇花园,近日因为燃气管道安装的事情,部分业主与燃气集团产生了分歧。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王丹丹)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的文汇花园,近日因为燃气管道安装的事情,部分业主与燃气集团产生了分歧。这部分业主认为,燃气集团没有征得小区60%业主的同意,就在小区内开始燃气管道施工,这一行为并不妥当,管道施工应该暂停。

而燃气集团则认为,他们在新安街道开展老旧社区燃气改造,是因为多名社区居民向挂职的市领导呼吁,因此燃气集团才会在该小区推进此事,文汇花园已经有40%以上的业主交了费用,如果他们因为小部分业主反对而停工,就影响了已交费业主的利益。

部分业主希望暂缓燃气管道施工

据了解,文汇花园于1990年入伙,距今已有24年,共有2000多户业主。10月16日,在文汇花园,范先生、胡先生、高先生等十余名小区业主向记者透露,十一假期过后,燃气集团带着施工单位开始在小区内安装天然气管道,但这一行为并未提前征求小区业主的同意。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施工暂停有几点理由:

其一,南山的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有政府补贴,每户只需付1300元。而宝安目前没有补贴,这一次文汇花园燃气改造,每户需要付费3850元;

其二,业主反映,在与小区一路之隔的宝民花园,就是业主自筹资金,自己通过市场竞价自主选择的燃气管道施工公司,每户只需要付3600元,文汇花园的业委会即将成立,他们也希望像宝民花园一样,由业主自己来选择燃气管道施工公司。

另外,燃气集团和施工单位只是向业主们出示了工程造价表,业主们希望在小区内公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资质、各项审批手续等,以方便他们向第三方机构核实相关情况。

业主们表示,基于以上的理由,他们希望燃气管道施工不要急着开工,先暂缓一段时间,但燃气集团并未答应他们的要求。

业主:业主自筹资金 为何不能由业主来选施工单位

燃气集团:40%业主已交费 停工影响交费业主利益

据燃气集团宝安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军介绍,实际上燃气集团只是供气单位,并不负责管道施工。之所以燃气集团宝安分公司会牵头,在文汇花园开展管道施工,是因为新安街道的多名居民,今年联名向在该街道挂职的市领导反映,希望老旧小区能够尽快安装天然气。

其后,这位市领导过问到燃气集团。于是,燃气集团找到了新安街道部分小区的管理处,希望由管理处牵头,燃气集团给予技术支持,尽快推动此事。但管理处不愿意牵头。无奈之下,燃气集团与新安街道办、文汇社区居委会、文雅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小区的物业开了一个会议,会上明确,由燃气集团作为牵头单位,来推进这件事情。

据文雅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蔡建峰介绍,在这次会上,各方协商的结果是,只要征得小区业主同意,燃气集团可以组织管道公司进入小区安装。新安街道办表示,当时是燃气集团宝安分公司找到街道办,希望街道办协助,对其资质予以确认。

任军介绍,他们联系的管道公司粤宝燃气为燃气集团招标单位,具备燃气施工资质,也承接过燃气集团的许多工程,施工质量过硬。现在新安街道的百合苑、汇雅花园二期已经由粤宝燃气完成改造通气,效果很不错。这一说法得到了蔡建峰的确认,“这两个小区改造以后业主反映都很好”。

对于征求60%以上业主同意的问题,燃气集团认为,老旧小区燃气改造不存在业主表决的概念,不同意的业主可以暂时先不装。如果因为部分业主反对停止施工,那就影响了其他业主的利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精彩热图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

重庆城管背后的“女城管”

探访重庆的自由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