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坪三期拟于年内动工 六大CBD将建立体步行连廊

2014-10-21 11:11:39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市政主干道平均每月增长4公里

南坪三期拟于年内动工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昨日透露,今年该委建设中心已顺利完成新彩通道等5个道路项目建设,年底前还将有7个项目竣工,并计划在年内实现南坪三期等新建项目开工。

不过,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原特区内外“职住分离”和中心城区高强度更新开发,城市交通出行需求快速增长,路网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为此,将研究现有交通设施的“挖潜”,通过改善交通节点、完善城市货运交通组织等多措施综合“治堵”。

葵坝路年底完工葵涌至坝光只需7分钟

深圳市交委建设中心昨日透露,今年以来,该中心已顺利完成新彩通道、国道107宝安段兴围、黄田掉头匝道桥工程、永安路、翔鸽路和丹荷路市政工程D、M匝道5个项目的建设,并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坂澜大道道路工程、蚝乡路(环镇路-中心路)市政工程、环观南路(平大-外环)、吉华路(坂田段)、葵坝路工程等7个道路项目的建设,总里程达32公里。

其中,葵坝路西接葵涌街道延安路,东至坝光新兴产业基地,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通车后,将实现坝光社区到葵涌社区的路程由现在的15公里缩短至6公里左右,行车时间则可由30分钟缩短至7分钟以内;跨越龙华、龙岗两区的坂澜大道通车后,也将令坂田到观澜的行车时间缩短至10分钟左右。

市交委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称,2012年至2014年,该中心累计将完成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54个,即平均每两个月完成3个项目。“我们承担的相当部分都是市政主干道建设项目,按里程算,相当于平均每个月把主干道路网拓展4公里。”

南坪三期等多条新建道路年内动工

记者昨日从市交委建设中心获悉,南坪三期等多条道路也将于今年动工。南坪三期位于龙岗区及坪山新区,道路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东至聚龙路(规划外环高速公路田头立交),全长约22.2公里。其中起点至碧岭工业区段主线,将利用新横坪公路,为双向六车道,长约8.5公里;碧岭工业区至聚龙路段为新建段,主线为双向八车道,长约13.7公里。全线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资料显示,南坪三期沿线将与水官高速公路、深惠路(G205国道)、沙荷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锦龙路(坪盐通道)、坪西路、绿梓大道、外环高速公路等道路相交,全线设置15座互通立交。

此外,市交委建设中心透露,龙观至新区大道连接线、华盛路南段、龙大高速大浪段市政配套设施工程、盐田路工程、贝尔路二期、观澜工业一路、沙井南环至玉律道路工程、石清大道一期等其他11个新建道路项目也将在年内动工,道路总里程超过50公里。

改造交通节点打通路网瓶颈

除拓展路网外,市交委也着力于现有交通设施“挖潜”,通过改善交通节点、优化信号灯、完善道路指引系统等方式,提升道路运行效率,缓解拥堵。

具体措施包括:计划改造深南大道等13条路段和滨海沙河西立交等14处节点,新建深南转华富等8个立交节点,通过工程手段打通路网运行瓶颈;压缩福龙路隧道、北环大道泥岗立交段主线及洪湖立交等节点部分匝道共13处的车道宽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并研究利用新增车道设置公交专用道或HOT车道;对车公庙等8个片区实施单行道交通组织,提高片区交通运行效率。

在交通管理方面,记者了解到,市交委计划新增创业路中心路等36个交叉口信号灯,减少路口交通冲突。通过设置待行区、可变进口道等手段,对新洲路、科苑路等13条道路沿线信号交叉口进行改造。“预估这项举措可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5%~7%,相当于增加了半条红荔路”。

此外,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为缓解高峰期拥堵,深圳计划将目前罗湖、福田(不含北环、东环)高峰期间限货的范围,扩大到原特区内(不含高速、月亮湾大道)以及南坪、龙岗大道、107国道等9条外围客运主走廊。据评测,这将释放城市道路资源6%~15%。

编辑:刘婧 标签: 南坪 连廊 CBD 交委 路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幼童遭后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奇迹生还

李娜长裙现身WTA总决赛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精彩热图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