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胡润女富豪榜出炉 深圳24岁女孩纪凯婷成最年轻女富豪

2014-10-21 11:11:39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胡润女富豪榜出炉 深圳24岁女孩纪凯婷成最年轻女富豪

2014胡润女富豪榜出炉,深圳24岁女孩纪凯婷成最年轻女富豪

上榜女富豪深圳最多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胡润女富豪榜》。据“榜单”显示,碧桂园杨惠妍以440亿元的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宝座,陈丽华和张茵分别以400亿元和290亿元的财富居女富豪榜第二位和第三位。

在此次富豪榜中,深圳共诞生9位女富豪。其中,两位女企业家进入富豪榜前十。另外,来自深圳的24岁女孩纪凯婷,成为榜单中最年轻的女富豪。

七成上榜女富豪为白手起家

据悉,《2014胡润女富豪榜》是从《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中筛选了前50位女富豪,门槛为50亿元,较去年上升36%;平均财富109亿元,比去年增加14%。其中,17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与去年相同。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中,女富豪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半,达到317位,占总人数的20%,高于去年的17%。

在前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5位,占了70%,比去年多一位。她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在年龄方面,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年龄50岁。另外,在白手起家女富豪中,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9位;其次是深圳,有6位。

33岁的杨惠妍,成为广东女首富。而广东白手起家女首富,则是57岁的张茵,以财富290亿元位列第三,并位列中国和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二位;上海女首富是陈金霞,上海白手起家女首富是张小娟;在浙江省,女首富是李萍,白手起家女首富是徐郁清;江苏省女首富是周宴齐,白手起家的女首富是梅冬。

另据记者了解,胡润女富豪榜发布9年来,平均每年有3成新人上榜,今年也有15位新人,比去年增加4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有9位。新人中有3位百亿富豪,分别是百度的马东敏、海澜之家的周宴齐和波司登的梅冬。

榜单9位女富豪来自深圳

昨日发布的榜单显示,深圳和北京创造女富豪的环境最好,分别诞生了9位上榜女富豪,其次是上海以5位排第三。

在深圳诞生的9位女富豪中,来自深圳的华宝国际负责人朱林瑶以财富165亿元排名第8。据悉,朱林瑶今年44岁,是目前全球最年轻白手起家十亿美元级女富豪,她自2004年3月起出任华宝国际集团主席及总裁。早在2007年,她就以135亿元的资产名列胡润富豪榜第44名。朱林瑶的丈夫是被称为“中国香精大王”的林国文。

另一位来自茂业集团的张静,则以财富135亿元排名第9。据资料显示,张静今年45岁,是茂业国际董事长及控股股东黄茂如的妻子。

记者还从榜单中发现,房地产是女富豪从事人数最多的行业,达到28%。今年,深圳共有4位女富豪从事地产行业,她们分别是,深圳茂业集团的张静、龙光地产的纪凯婷、祥祺集团的姚丽妮、奥宸地产的邹建民。

此外,来自瑞声科技的吴春媛,以财富115亿元排名第13;立讯精密的王来春,以财富85亿元排名23;新一佳超市的李彬兰,以财富60亿元排名第35;海普瑞的李坦,以财富56亿元排名第40。

24岁深圳女孩成最年轻女富豪

昨日榜单还显示,今年上榜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其中有9位“70后”, 4位“80后”(27岁的尹索微、33岁的杨惠妍和吴艳、34岁的刘畅),以及1位“90后”,即24岁的纪凯婷。

据悉,纪凯婷是15位新上榜富豪之一,也是上榜中最年轻的女富豪。她以财富80亿元排名此次榜单第25名。年仅24岁的纪凯婷,今年还取代了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成为福布斯最年轻富豪。

资料显示,纪凯婷是龙光地产纪海鹏的女儿,现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她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龙光地产去年营收约111亿元,于去年12月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2014胡润女富豪榜前十名

排名 姓名 财富(亿元) 财富变化 公司 行业 总部 年龄

1 杨惠妍 440 -14% 碧桂园 房地产 广东佛山 33

2 陈丽华 400 8% 富华 房地产、紫檀博物馆 北京 73

3 张 茵 290 7% 玖龙纸业 造纸 广东东莞 57

4 吴亚军 260 -7% 龙湖 房地产 北京 50

5 马东敏 225 新入前十 百度 搜索引擎 北京 44

6 张 欣 220 29% SOHO中国 房地产 北京 49

7 陆倩芳 190 -14% 雅居乐 房地产 广东广州 53

8 朱林瑶 165 14% 华宝国际 香精、香料 广东深圳 44

9 陈金霞 135 35% 涌金投资 医药、投资 上海 46

9 张 静 135 13% 茂业 房地产 广东深圳 45

(记者董思)

编辑:刘婧 标签: 纪凯婷 立讯 胡润富豪榜 Facebook 女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精彩热图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

重庆城管背后的“女城管”

探访重庆的自由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