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莞惠三地联手 展百件出土文物

2014-10-21 10:55:22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江文明,深刻影响了深圳、东莞和惠州等地文化。10月23日至11月23日,汇集了东莞、深圳和惠州三家博物馆共104件出土文物的《东江遗珍——深莞惠三地出土文物精品联展》将在东莞市博物馆二楼展出,一展东江文明的缩影。

深莞惠三地同处东江下游,山水相连,关系密切,其行政区域从公元前214年开始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三者分分合合,历史渊源同出一辙,发展轨迹一脉相承。

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展出的文物以出土石器和陶瓷为主,包括各种生产用具、生活用具及兵器等。该展览是三地博物馆的再一次集体发力,也是为继续深入落实《深莞惠三地文化联动合作协议》、切实推动三市文化合作交流的重要之举,将进一步推进三市文化资源共享和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进程。(记者/吴少敏实习生/杨嘉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精彩热图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

重庆城管背后的“女城管”

探访重庆的自由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