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界军校》发行 首次反映中国商学院创业史

2014-10-21 10:01:26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商界军校》发行 首次反映中国商学院创业史

《商界军校》作者沈清华。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20日电 (宋欣欣)深圳特区报资深记者沈清华新著《商界军校》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发行,20日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媒体见面。

该书由经济学界泰斗吴敬琏、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分别作序,茅于轼、林毅夫、周其仁、王石、冯仑和胡舒立鼎力推荐。

据了解,25万字的《商界军校》以著名经济学家海闻在深圳创办北大汇丰商学院为题材,是中国国内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商学院创业史的商业著作。

2004年,海闻教授拿着100万元开办费在深圳创办商学院,如今北大汇丰商学院已经迈入国内顶级商学院行列,成为令人瞩目的后起之秀。沈清华经过长期观察,广泛深入的采访,撰写了《商界军校》一书。这本书不仅写了一个优秀的商学院为何优秀,还写了一个发生在深圳这片热土上的创业故事。

书中就北大汇丰商学院如何做到在全国高校中第一个推出双硕士项目、如何从汇丰银行拿到当时国内单笔最大的教育捐款、如何成为全国最国际化的商学院之一、如何在全日制研究生中实现军训常态化等问题给出了解答。因此,本书对商学院办学者、关注者,以及雄心勃勃的创业者都会有所裨益。

中国国内多位著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吴敬琏在序言中写道:“该书详细讲述了汇丰商学院和海闻教授为首的团队的创业故事,读起来饶有兴味。它既可以看作中国商学院教育发展史的一个值得书写的篇章,也是中国改革史中一个需要认真总结和借鉴的案例。”

茅于轼认为,“本书生动详细地记录了北大汇丰商学院成功的创业史,它本身就是一个精彩的案例”,读者看完之后,“从中能学到很多创业和管理的智慧”。

胡舒立认为本书在写法上,“不追求宏大的叙事,却往往以小见大,生动有趣,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精彩热图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

重庆城管背后的“女城管”

探访重庆的自由模特

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