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学自习室包月360元 学生称生意火有钱买不到?

2012-07-11 10:50:44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习室包月360元,你租吗

济南大学就有这样的收费自习室,各方看法不一

大学自习室包月360元 学生称生意火有钱买不到?

  ▲收费自习室的座位都是隔开的。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济南大学大学生小宋说,在他们学校第十一教学楼一楼,有两间自习室对学生有偿出租,每天每个座位15元,包月收费360元。教学楼内自习室有偿出租的做法,让很多同学感觉不妥。

□记者出击

10日中午,在小宋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济南大学西校区第十一教学楼看到,由于是暑假期间,教学楼进出的入口已经上锁,唯独楼西侧一间单独开放的玻璃门有学生出入。小宋告诉记者,这里就是收费自习室入口。

推开玻璃门,记者看到房间内放置着出售饮料的冰柜,正中间则放置着两台电脑,得知记者想要租一个座位,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

征得这名工作人员的同意后,记者推开自习室的大门,看到不少学生正在学习,每两个相邻的座位之间都用木板隔开,每个座位成为一个单独的小空间。桌子上摆满了各类学习资料,有的学生还将饭盒等生活用品摆在桌子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习室内同时配备了热水、洗手间等,学生在这学习很方便,而且空调也是一直开着。说到收费标准,工作人员称都是固定的,每张桌子每天收费15元,如果包月的话,每张桌子收费360元,半月收费210元。同时,学生还需要交纳100元押金。

记者了解到,旁边还有一间自习室,两间自习室总共有300余个座位,目前剩余的空座位只有20余个。

小宋的舍友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间自习室学习了一段时间了,在租期内,这个座位就是个人的小空间,书本等物品可以放在这里。“生意很火,来晚了就没有座位了,拿着钱也买不到。”

“免费自习室是比不上收费的自习室,但将学校的公共资源对外出租,实在不合适。”对于教学楼内自习室有偿出租的做法,持反对态度的学生不在少数。

也有学生表示,“自习室里有空调、热水,又不用占座,有利于学习,有条件的学生愿意租,没啥。”

□学校回应

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济南大学后勤与产业管理处王波处长,据他介绍,他们也了解了这个情况,有偿自习室属于经营者改变经营方向,这里原来是纪念品展览室,学校将进行处理。

学校设有偿自习室,你觉得是否应该?欢迎通过96706热线、齐鲁晚报官方微博、QQ等参与讨论。(记者 王倩)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许银娟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包月 大学自习室 教学楼 学校 济南大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