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双向跨境ETF基金产品铺开 首只RQFIIA股ETF发行

2012-07-11 09:32:0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昨日(10日)获悉,华夏基金香港公司于7月9日推出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A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即华夏沪深指数ETF。据了解,华夏沪深300指数ETF是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实物A股ETF,离岸投资者将能直接参与中国A股市场,并增加人民币的投资选择。

继去年12月,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了RQFII初期试点额度200亿元后,今年4月3日,有关部门决定新增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用于发行以内地A股指数为标的、以人民币计价、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产品。

此次华夏发行的A股ETF产品,是我国第二批发行的RQFII产品。据了解,第二批RQFII产品投资标的均将选择大盘蓝筹、市场覆盖性好的指数,如沪深300、中证100、富时A50或MSCI中国A股指数。

据悉,华夏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50亿人民币额度用以管理这只ETF。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胡立峰指出,目前,在港离岸人民币总量从2010年的约700亿元已经变成了如今的约6000多亿元,RQFII产品未来的空间和潜力是巨大的。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ETF 基金产品 MSCI RQFIIA股 发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