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上半年贸易顺差689.2亿美元 扩大56.4%

2012-07-10 14:3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8398.4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出口9543.8亿美元,同比增长9.2%;进口8854.6亿美元,同比增长6.7%;贸易顺差689.2亿美元,扩大56.4%。6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286.9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出口1802.1亿美元,同比增长11.3%;进口1484.8亿美元,同比增长6.3%;贸易顺差317.3亿美元,扩大42.9%。  

上半年,我国进出口仅增长8%,未达到10%的外贸年预期增长目标。郑跃声表示,尽管我国对外贸易面临着更为复杂和严峻的局面,但我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优势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我国经济稳增长和促进对外贸易扩大进口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会逐步释放,如果世界经济形势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不再继续恶化,今年全年我国对外贸易可望实现10%的预定增长目标。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