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CPI如期“破3” 沪深股指大幅下挫

2012-07-09 16:38: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日公布的6月CPI如期“破3”,但在央行已提前降息的背景下,A股非但没有从中获得提振,反而在能源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失守2200点整数位,盘中创下半年新低。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210.71点,早盘弱势整理,上摸2216.70点后开始持续走低,最后一个小时加速下跌。盘中沪指触及2168.61点的半年新低后,以2170.8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52.77点,跌幅达到2.37%。

深证成指大跌193.48点至9496.68点,跌幅也达到了2%。

股指大幅走低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300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4只个股涨停。

绝大多数权重指标股随大盘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石化跌幅高达4.61%,中国神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只个股跌幅超过3%。前一交易日大涨逾7%的五粮液,当日继续逆势走强,涨幅为1.69%。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93亿元和7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整体告跌,煤炭板块领跌。贸易服务、家电、建材、石油燃气等多个板块的整体跌幅都在3%以上。华能国际等大盘股大涨,带动电力板块逆势走强,旅游餐饮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整体涨幅。

沪深300指数收报2416.04点,跌56.58点,跌幅也达到了2.29%。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公用出现0.96%的涨幅。300能源跌幅高达4.08%。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下行。上证B指收报229.53点,跌4.53点,跌幅为1.93%;深证B指收报630.87点,跌9点,跌幅为1.41%。

9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CPI创下29个月来新低。但此前央行突然降息,已经兑现了市场对于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也将于本周亮相,市场预测GDP增速或进一步回落至8%以下。在对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的忧虑情绪中,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

9日深交所创业板指早盘低开后,虽曾两度反弹飘红,终不敌大盘弱势而跟跌,并出现大批个股跌停现象,收报722.28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5.01点,跌幅达2.04%。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为125.1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股指 CPI 上证综指 交易日 沪深股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