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行降息力推市场反弹 QDII周涨3.62%再拔头筹

2012-07-09 10:22: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周消息面上,欧洲中央银行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最低水平。同日,国内央行同样宣布了非对称降息的消息,对国内金融市场构成强有力的支撑,直接利好地产、内需板块,众多重仓地产、消费类行业,持有此类股票的基金涨幅相对较大。

上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6只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表现为上涨了1.19%,涨幅榜靠前的有基金普惠、建信优势动力、基金通乾、基金金鑫、基金科瑞、基金汉盛等,其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为3.12%、2.6%、2.46%、2.33%、2.15%、2%,基金普惠以3.12%的净值回报率居首,上周封闭式基金净值整体以上涨居多,仅有四只基金出现下跌。该类型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了1.17%,涨幅靠前的有基金泰和、基金普惠、基金科瑞、基金丰和、基金通乾、基金金鑫、基金景宏等,整体平均折价率为12.03%,平均换手率为1.24%。

本期统计的30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1.76%,涨幅居前的股票型基金有中欧中小盘、长信内需成长、信诚深度价值、中海消费主题精选、万家精选、广发核心精选、嘉实研究精选、长城中小盘、交银先锋、浦银安盛红利精选、泰达宏利中小盘、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等,其中中欧中小盘、长信内需成长两只基金涨幅超过5%,而华安策略优选、长盛电子信息产业、东吴新经济股票等极少数基金出现下跌。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3.62%,表现较好的有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股票、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信诚四国配置、招商全球资源股票、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股票等,其中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两只基金涨幅超过6%。上周外围市场强力反弹,QDII基金整体上涨。

上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长信内需成立于2011年10月20日,为稳健成长型股票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主要是投资于受益于内需增长且具有较好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力争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充分依托基金管理人的投研团队及规范的投研流程,采用科学有效的分析方法和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重点投资于内需增长背景下具备较好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主要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0%。该基金为主动管理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风险和预期收益较高品种。

考察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情况,不难发现,该基金基本实现了对比较基准业绩的跟踪并获取了超额收益。从近期的横向比较来看,其最近三个月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13.42%,同类的股票型基金则平均是1.82%;最近六个月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27.5%,同类的股票型基金则平均是10.67%。根据已披露2012年一季报,该基金在报告期间内的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为0.0028元。

2012年1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85.04%,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14.57%;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该基金整体配置有集中于部分行业的趋势,占比较多的行业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制品、批发和零售贸易、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社会服务业、农林牧渔等,其中食品、饮料的占比达到28.72%。

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基金今年一季度重仓持有海印股份、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康美药业、山西汾酒、鱼跃医疗、探路者、东阿阿胶、洽洽食品、天士力等股票。基金在1季度对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加仓比例较大。

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认为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缺乏整体性机会,但由于估值不高,所以也无大幅下跌的空间。结构上,在经济低位震荡、货币中性偏紧的情况下,不看好周期品;由于消费是未来的大方向,并且符合人口拐点的需求特征,比较看好消费品。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操作策略都对基金近期净值的良好走势起到了推动作用,目前资本市场整体走势不佳,重仓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的基金净值走势大幅领先市场,值得投资者进行深度关注。据证券日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