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市场需求放缓 多公司下调上半年业绩预告

2012-07-09 10:22: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于市场需求放缓、人工工资及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多家公司下调上半年业绩预告,而中工国际(002051)则依靠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扩大,增加了报告期净利润,上调了业绩预增幅度。

需求放缓致业绩下滑

联信永益(002373)预计今年上半年将亏损4000万元-4500万元,而公司曾在一季报中预计亏损2000万元-3000万元。博深工具(002282)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下降15%至增长15%。如今修正为,同比下降10%-40%,盈利2076.07万元-3114.10万元。博深工具称,国内房地产市场及基础设施建设增速下滑,市场需求放缓的迹象在第二季度更为明显,使公司的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近两年公司固定资产投入较大,折旧增加,且人工工资及原材料成本上升明显。

得利斯(002330)4月24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0%-20%。修正后,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20%-30%。得利斯表示,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为:上半年,子公司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持续亏损,减亏幅度未达到预期;本部高档肉制品项目、猪副产品深加工项目相继竣工投产,新产品刚刚上市,未产生利润;折旧费、市场开拓费用较大,影响了本部整体经营利润目标的实现。

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等因素的影响,太阳能光伏行业目前仍处于调整期,精功科技(002006)太阳能光伏装备等主导产品的市场需求放缓,设备交货期推迟。精功科技上半年净利润由此前盈利2000万元-2500万元修正为亏损700万元-1200万元,同比下降88.69%-90.95%。

罗普斯金(002333)上半年盈利由此前的同比增长0%-30%修正为同比下降0%-10%,预计实现盈利3766万元-4184万元。罗普斯金称,随着公司新建厂区募投项目的逐步完成以及新投项目的开工建设,新招募的管理、技术等人员的固定成本有所增加;今年第二季度主要原材料铝价的持续下跌,对公司产品吨毛利带来了一些影响;已实施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带来了生产及管理成本的增加。

国光电器(002045)此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0%-50%,如今调整为下降80%-90%,约盈利864万元-432万元。

并表增厚中工国际业绩

而中工国际(002051)则依靠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扩大,报告期净利润增加,上调了业绩预增幅度。中工国际此前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如今,公司调整为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盈利24342.59万元-27588.27万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6228.39万元。

中工国际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司完成了收购加拿大普康控股(阿尔伯塔)有限公司60%股权事项,因此加拿大普康控股(阿尔伯塔)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增加了报告期净利润;此外公司委内瑞拉社会主义农业综合发展项目群、委内瑞拉比西亚火电站项目等进展顺利,工程进度比预计有所加快,增加了报告期净利润。记者陈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