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欧债危机真相大白 金融潜规则掠夺民众资产

2012-07-06 15:33: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真理越辩越明,真相可以被掩盖一时,不能被掩盖一世。随着时间的推移,金融市场上一个个重大事件被揭开盖子,我们全人类和全社会的一些深层次矛盾浮出水面。我们真真地看到了当今纸币泛滥对老百姓资产的侵害,看到了英美操纵虚拟金融市场价格对我们双眼的蒙蔽。之前出现的那些自我矛盾的解释,再也不能自圆其说。

欧债危机真相大白

在美国精心推波助澜下,发酵了三年的欧债危机不再是所有政客演戏和桌面上下讨价还价的闹剧。“生存或毁灭,这是个问题。”哈姆雷特的独白回响在欧洲每一个有能力影响欧元的关联人物脑海中。欧元走向了最后的生死劫,所有政客必须做出明确的判断和明确的决定。

终于,一个又一个发展方向被明确下来。从希腊开始的一些国家的主权债最终被整个欧洲新增的纸币或债券所稀释和替换,姑且不管它是不是叫欧洲债券。欧洲的未来将走向推行刺激经济措施。而所有的一切,其结果就是一件事———多发纸币。照此下去,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还是要上涨。

欧洲拥有全世界货币黄金的1/3,欧洲各国的黄金储备比例远远高于全球各国储备的平均数。假设欧元区解体了,我看不出重新独立发行各国货币的欧元区各国,除了德国还有哪个国家不需要向世界展示它的黄金储备。欧债危机最后的走向就是黄金货币价值的回归。

美元危机越来越近

顾左右而言他的美联储其实只代表了美国的利益,这样的美联储怎么可能为全球的经济和稳定做出哪怕一美元的付出呢?其间又有1/3的美联储成员来自华尔街,华尔街的投行们又怎么可能不利用美联储来遥相呼应全球金融投机市场呢?

连美国评级机构都那样做了。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三大信用评估机构乐此不疲地天天盯着欧洲,连续降级了三年,难道整个欧洲就没有一缕金融的阳光吗?2005年到2008年美国危机时,这三家信用评估机构给出了信用评估的正确值了吗?

从数字上看,美债可是远远大于欧债的,美国政府、美联储、三大信用评估机构,无限量的举债以及赤裸裸的量化宽松维护了美国经济的稳定,但却利用各种方式让全世界走向各种各样的混乱。看看我们的周边地区吧!从欧洲到中东,从中亚到南海。

但美国政府告诉我们: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路是让美国经济好起来,美国经济好起来了,全球就好了。很有意思的逻辑!真的是这样吗?

透过半年的努力掩饰,我们还是看到了美国经济仍然“低迷”,债务还在增加,“财政悬崖”越来越陡。怎么办?美国除了变换花样地印钱,还能怎么办?当今世界,各国都在各自搞“货币互换”、“本币结算”,为什么?因为不相信美元是世界公正的货币!

各国央行也都在增持黄金。央行都在增持黄金,我们老百姓为什么不需要配置“一定重量”的黄金呢?

金融潜规则掠夺民众资产

当我们还在天真地以为虚拟金融市场的价格按照金融理论是当今世界市场价值的表现的时候,最近的两件事撕开了西方虚拟金融交易价格形成机制的黑幕———那就是摩根大通的巨额亏损和巴克莱集团的libor操纵案。

这两件事情黑幕重重,扑朔迷离。我不太相信广大社会能够公开、透明、清晰地解释,而这恰恰说明了全球虚拟金融体系交易背后存在潜规则,说明华尔街是操纵价格的重要根源。

摩根大通的亏损事实上验证了标榜世界最先进最科学的金融风险评估及交易模型是“相对正确”的,是存在“重大漏洞”的,甚至于整个华尔街高深的创新金融产品有相当一批是“有问题”的,或者是“人为创造”和“增加了信用”,而本身是有“缺陷”的。这决定了华尔街的金融需要走向大的“重建”!

而更黑的libor操纵案,说明了英美国家是如何利用巴克莱等核心金融集团人为操纵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进而操纵全球虚拟金融市场各个市场价格的。这在相当大程度上揭示了英美国家操纵黄金libor值、进而操纵压低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方式。

迷雾被一层层拨开,我们真实地看到了当今纸币泛滥对我们老百姓资产的侵害,以及英美操纵虚拟金融市场价格对我们老百姓眼睛的蒙蔽。

幸运的是,在我们个人的无奈中,国家允许老百姓持有货币金条。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是会上涨的。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