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报告称厄尔尼诺现象形成几率加大

2012-07-06 15:31: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国国家气象局5日发表月度预测报告称,赤道太平洋地区6月份海水异常增温,该地区今年下半年形成厄尔尼诺现象的几率正在加大。

报告称,6月份,随着赤道太平洋地区表层海水高于均值的状况日益明确,海洋热含量异常现象逐渐增多,今年7月份至9月份开始形成厄尔尼诺现象的几率逐渐提升。如果厄尔尼诺现象最终形成,美国北部冬季将更加温暖、干燥,南部冬季雨水量将高于正常年份,大西洋飓风季的飓风数量则可望减少。

厄尔尼诺现象是太平洋赤道及附近海域与大气相互作用后失去平衡而产生的一种气候异常现象。太平洋广大海域的水温升高,信风和赤道洋流减弱,经常造成一些地区干旱,另一些地区又降雨过多。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