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跨国公司峰会在深举办 中国继续成为外商投资热土

2012-06-29 16:57:4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6月28日举行的2012跨国公司(深圳)中国峰会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处在动荡时期,外商投资企业对中国仍然保持信心。中国是世界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而最新的调查显示受访的美国、欧盟、日本企业中近两年有意扩大在中国投资的比例分别高达62%、63%、67%。

数据显示,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均超过1千亿美元。截至2012年5月底,中国已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4.8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过1.2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吸引外资国。

王超表示,商务部将继续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目前,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推进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修订工作,着重鼓励中西部地区充分发挥本地区产业的特点和优势,适当放宽部分行业外资准入条件,为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提升产业竞争力创造条件。

此外,商务部也正在修订关于外商投资举办投资性公司的规定。王超还建议,未来中国将加强与跨国公司制造业的合作;吸引外资,加大对中国现代服务业的投资力度并大力创新合作方式,支持中国产业培养软实力。

此次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跨国公司中国峰会,围绕“集跨国公司高层领导、中外知名企业家、学者、官员、业界精英之智慧,开展高端、隽智、深入、坦诚的交流与互动;回望30年道路,开启创新的思维,分享成功的体会,把握开放的机遇,寻找再发展的途径”这一主题,展望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探讨经济热点问题。此次峰会共吸引550余名中外各界领袖人物、企业巨头、业界精英齐聚深圳。

论坛共分为四大板块,即“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再发展新市场、新角色、新趋势”、“世界跨国公司领袖对话中国跨国公司领袖”、“深圳经济特区持续性开发战略”及“2011全球跨国公司对中国投资调研报告”。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美国空气化工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Mr.Stephen J.Jones、施耐德中国区副总裁兼能效大使叶良侠等业界专家、领袖分别针对“中国的经济转型与世界的机遇”、“企业环保”、“微观层面企业的转型和升级”等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马卓然)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