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肇庆弘扬广府文化12个签约项目揽资14.3亿

2012-05-21 13:23:4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第八届文博会上,连续第四年独立组团参展的广东肇庆市推出文化产业招商项目53个,在一开展即现场签订12个项目,合同金额达14.3亿元。

这些签约的项目包括怀集六祖禅宗文化区项目;德庆悦城龙母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第一期)项目;肇庆高新区洽丰文化产业园(第一期)项目;广府文化创意园(第一期)项目;广信文化摄影城项目;智慧端州,无线城市项目;央视网招商频道“肇庆视窗”项目;肇庆市涞馨艺术博物馆项目;赏石世界项目等。

其中,肇庆与新华网签订的《中国砚都品牌推广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与央视网签订的《印象肇庆•宜居城市战略推广合作协议》,成为肇庆市文化产业(深圳)招商推介会一大亮点,更是肇庆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的一个新起点。肇庆市市长郭锋表示,新华网和央视网有着极强的传播力和号召力,将充分发挥国家级网络媒体的自身优势,对“中国砚都”品牌,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推广,这对推动岭南名城文化走向世界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郭锋介绍,深圳文博会作为中国文化产业展示、交流、集聚的重要平台,也为肇庆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载体。2009年以来,肇庆连续三年组团参展深圳文博会,共推出132个文化产业招商推介项目,内容涵盖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影视动漫、山水实景剧、文化旅游、历史文化工艺品研发等方面。文化产业招商硕果累累,三年共签约31个项目,合同金额为32.76亿元。

肇庆去年经专家学者研究论证后,被有关研究机构认定为“广府文化发祥地”,成为肇庆文化新名片。为弘扬广府文化,第八届文博会肇庆馆围绕“岭南名郡•印象肇庆”主题,以“广府文化发祥地”为定位打造一座广府文化体验馆。306㎡的展馆在保留往届基本元素与风格的基础上加以提升,设计仍以宋城墙为主元素,尽显广府文化风韵,凸显肇庆建设“中国宜居文化名城”的发展目标。

肇庆馆力求在动静结合、传统与现代结合中体现广府文化气息。展馆配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图片,彰显肇庆优美的生态环境;巧夺天工的端砚、玉雕、根雕、竹雕等工艺精品,肇庆市博物馆和肇庆学院等单位自主研发的肇庆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全商联盟的文化科技产品展销,展示肇庆历史悠久的广府文化和现代文明;富有肇庆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演“现场秀”,中国文房四宝制砚艺术大师演绎制砚人生,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端砚制作技艺,此外还有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马巡城舞”表演,以及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渡花席编织技艺展示。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编辑:冯媛 标签: 文博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