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大运会火炬“虹”在深圳传递
2011-05-10 20:38:08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运会火炬“虹”在深圳传递

大学生们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5月10日上午,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深圳大学站火炬传递活动隆重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穗明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仪式现场,来自深圳大学、深圳信息技术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高校的大学生,高举“UU”牌、五星红旗以及横幅,高喊着“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现场一片欢腾。

上午9点10分左右,大运火种灯在庄严的背景音乐声中入场,王穗明上台从火种灯引出火种并点燃火种台。随后,市长许勤点燃主火炬,并将火炬交给来自深圳大学的第一棒火炬手顾嘉良。

伴随着大运圣火的熊熊燃起,许勤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深圳大学站火炬传递现在开始”。随后,彩“虹”火炬从深圳大学图书馆出发,穿过中心广场沿学校外围,经田径运动场、深大北门、F座教室等深大校园景观,最后回到图书馆,全程约5.4公里。

据了解,深大站火炬手共有90名,其中在校大学生45名,教职工代表5人,两者合计超过56%。这充分彰显了世界大运会火炬传递回归青春、回归校园的“不一样的精彩”,凸显了大学生赛事的特征特色。第二棒火炬手由前中国女排著名球员赵蕊蕊担任,最后一棒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姜宏刚担任。另外,深大校友、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跑第三棒、火炬主题歌演唱者陈楚生担任第五棒火炬手。

大学生代表陈思雨在启动式上发言表示,“大运会是全世界大学生沟通交流的窗口,缔结友谊的桥梁,展示风采的舞台。作为东道主,每一位大学生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其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创造青春、欢乐、共享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