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龙岗一黑作坊每天生产数千污水馒头
2011-05-09 09:33:53      来源:南方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居民投诉有人吃完馒头上吐下泻

爱联社区的原住居民曾多次投诉这间黑作坊。

投诉者称,黑作坊存在已有两年。由于价格便宜,购买的人较多。但他们发现吃了馒头后,多人出现肠道系统疾病,有的人甚至吃完馒头就上吐下泻。

据投诉者称,黑作坊使用的面粉是从低端农贸市场购买过期或变质的面粉,并用废弃污水井中的脏水和面。添加过量的膨松剂、酶制剂、乳化剂、氧化剂,使馒头又大又软;生产染色馒头时,直接加入柠檬黄、玉米香精等添加剂……

前段时间,染色馒头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有关部门前来调查,当场截获了大量染色馒头以及柠檬黄、玉米香精等添加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随即贴了封条,但未对当事人进行处罚。结果,第二天晚上,这几个人就悄悄将封条撕掉,继续生产。

昨晚,南都记者拨打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值班电话举报。值班人员表示,今日将采取行动。"如果他们存在私拆封条的行为,我们可能还要通知派出所民警过来处理".

老板娘自爆内幕

不使用添加剂根本就没人买

昨日早上,南都记者以购买馒头之名进入黑窝点,发现屋内放有几只盆子,里面用水泡着一些已经发馊的馒头。老板娘称,这些都是变质的馒头,用水泡过后用来充当发酵的酵头。

老板娘说,确实用屋后废井的水生产馒头,这也实属无奈。这片地区属于被拆迁的地区,自来水经常被停。再加上原料成本上涨很快(包括自来水),他们一个馒头只卖3毛多钱,只能用井水。她也知道井水脏,但"不至于会吃死人".

老板娘说,此前生产玉米馒头、黑色馒头时,是用普通白色面粉,添加一些染色剂制成。不过,她表示,这些染色剂都是能够吃的食物添加剂,对人体没有危害。染色馒头事件以后,只要是有颜色的馒头大家就不买了,所以他们最近就没有继续生产。至于白馒头,老板娘直言不讳地说"都是增白剂的作用".

老板娘解释,馒头利润很低,不白不大就没有人买。他们刚开始做馒头,没有使用添加剂,根本就没有人来买,还指责他们使用劣质面粉。后来使用大量的添加剂后,不仅馒头个头大,而且还很白,吃起来也很酥软,很受欢迎。

老板娘坚持说,10多天前工商部门曾经查封了这里,他们也就没有继续生产馒头。现在所卖的馒头,都是从正规市场那里进的货物,每天会卖几千个。

来源:南方新闻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党校专家解读十一届三中全会红色春秋
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开工 何立峰会见许连捷一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