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指纹膜热卖白领打败考勤机 欺诈单位或丢饭碗
2011-05-09 15:37:29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指纹膜热卖白领打败考勤机 欺诈单位或丢饭碗

指纹膜热卖白领打败考勤机 欺诈单位或丢饭碗

白领正在网上购买指纹膜 资料图

指纹膜热卖白领打败考勤机 欺诈单位或丢饭碗

被白领称为“最糟糕发明”的指纹考勤机,正遭遇“敌人”——在网上,一种可以用于DIY的指纹膜正在热销,它可以替代手指骗过考勤机。重庆有一些白领正热衷于网购这种指纹膜。昨天下午,在淘宝网上,一名卖家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一名重庆白领购买了一盒指纹膜,于昨日17:14发货,送往江北洋河一路。

重庆白领

DIY指纹膜防迟到

昨天,白领讨论着一种打卡作弊的方法——使用一种硅胶指纹膜。据称,这种指纹膜可骗过指纹考勤机。

网友“风吹过来”在江北红鼎国际A座写字楼上班。他告诉记者,打算购买指纹膜的原因是,有时候在路上塞车、有时候电梯打挤,发生“空中塞车”,难免迟到。

“每次迟到,会被扣掉10元工资。”他说,买个指纹膜,放在办公室里,有时请同事帮忙打卡,避免被罚款。

有人在议论,有人在行动。昨天,记者以网友身份咨询淘宝“纹纹小店”,店主称一位网名叫“黎”的重庆女网友付款90元,购买了一套DIY指纹膜的材料。

店家给记者提供的网友截图显示,该指纹膜昨天17:14送往重庆,送货地址为江北洋河一路70号5楼某房间。而记者调查发现,洋河一路70号,正是一栋写字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色旅游
红色旅游>>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党校专家解读十一届三中全会红色春秋
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开工 何立峰会见许连捷一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