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龙岗一黑作坊每天生产数千污水馒头
2011-05-09 09:33:53      来源:南方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工厂食堂,路边小摊,看起来又白又大的馒头,一块钱三个,很便宜,可是你吃着放心吗?你知道这些馒头背后的玄机吗?

在深圳市龙岗区爱联社区,一片拆迁危房群中暗藏着一个馒头黑作坊。这个黑作坊曾生产染色馒头,但就在被查封的第二天又继续生产。近日,南都记者彻夜蹲守,直击了该黑作坊生产配送的全过程。该作坊污水横流,硕鼠出没,而每天有数千个馒头从这里流向周边市场。

昨晚,南都记者向市场监督部门电话举报。值班人员表示,今日将采取行动。

现场直击被查封黑作坊 继续顶风生产

爱联畲吓村龙都小区大部分房屋已被拆迁,剩下的危楼很少住人。路人谁也不会注意到,龙岗区不少人吃的早餐馒头正从这里出笼。

前晚11时许,南都记者找到这处隐蔽的小作坊。一楼三间房其中一间门上还贴着封条。

到昨日零时,小区二巷6号后的这栋两层危楼里,开始开足马力生产馒头。

南都记者在附近的废墟里蹲守,只见四处蚊虫飞舞,作坊硕鼠乱窜,而和面则是用附近一口污水井里的污水。

昨日凌晨6时,蒸好的馒头被装进泡沫塑料粘成的箱子。中年男子骑着三轮送货车,拐进爱莲社区。知情者说,这一带有几个小工厂,中年男子几乎每天早上都会给厂里送馒头。

中年男子送完货,老年男子又骑着三轮自行车出发了,到了"风临城"小区大门附近,他把车停下,摊开三个馒头箱子开始摆卖,许多早起到附近小市场买菜的人都会光顾他的生意。

与此同时,还有几个人会到黑作坊上门取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党校专家解读十一届三中全会红色春秋
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开工 何立峰会见许连捷一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