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1-04-13 13:52:3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2日,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是2009年深圳政府机构大部制改革后新批准成立的仲裁机构,由23名成员组成,涉及人力资源行政管理部门、组织人事主管部门、工会、企业联合会等21个部门。

据了解,深圳仲裁工作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要求,依法、及时化解劳动人事争议,深圳市先后于1986年和1996年成立了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和深圳市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2009年政府机构大部制改革以后,深圳劳动仲裁和人事仲裁 “合二为一”。2010年12月21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发文批准成立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据悉,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讨论重大或者疑难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及对仲裁活动进行监督等。根据相关规定,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委员会实体办事机构,具体承担争议调解仲裁等日常工作。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深圳市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滔表示,新仲裁委员会的成立不仅为我市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工作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更为我市劳动人事调解仲裁事业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首次对外籍人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商务部:网购允许消费者有时间反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