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2011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举行
2011-03-30 15:55:4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高度关注IT转型发展中的云计算、移动终端、投资IT、4G时代

3月28日,由深圳市政府与数字中国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的2011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是中国层次最高的信息产业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峰会以“转型发展:IT新使命”为主题,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产业发展重点相结合,与招研、引资、引智相联动,不仅有利于推进全国IT产业的发展,也将对深圳IT产业高端化、集聚化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深圳市市长许勤主持了峰会开幕式。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国家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徐建平、数字中国主席吴鹰等出席峰会并致辞。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腾讯公司CEO马化腾、百度CEO李彦宏、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创新工厂总裁李开复、新浪网CEO曹国伟等中国IT界的领军级人物,金融、创投机构的企业家、专家和政府官员等70多名代表齐聚深圳。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围绕互联网竞争与发展进行高端对话、思想碰撞。峰会还设有绿色IT与云计算、多媒体移动终端、IT产业投融资新热点、移动互联网与4G时代4个分论坛,举行了闭门会议和数字中国联合会年会。

本届峰会上,嘉宾主要围绕云计算云服务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两个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这次峰会中“云计算”的概念被多次阐述,中国宽带产业基金董事长田溯宁等多位专家认为,“云计算”就是共享服务,其目的就是让企业家降低创业及创新的成本。例如新一代的企业,通过租用服务和计算,透过提供平台服务的公司分销创意并展开自己的事业。云的概念强化了整个网络的支撑功能、计算功能和存储功能,使得服务更方便更便宜。深圳市市长许勤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深圳正在制定相关计划,全面推进云计算的各方面应用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云计算和网络的集合,会使互联网产业有更深层次的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4月1日起施行一批法律法规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