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构筑完整云计算产业链 深圳将打造云产业基地
2011-03-30 15:55:4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云时代”离我们还有多远?又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变化?3月28日,以“转型发展:IT新使命”为主题2011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IT业界的各路精英和实力派企业家、投资人围绕互联网竞争与发展进行了高端对话。

全国政协常委、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国家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徐建平等先后致辞。他们表示,近年来我国IT产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重要因素。深圳IT产业表现尤为突出,深圳已经成为我国乃至全世界最为重要的IT产品制造基地、出口基地、配套中心和交易中心之一,培育出了一批以华为、中兴和腾讯为代表的优秀企业。他们说,IT产业发展应继续坚持市场化方向,加快宽带网发展、加强对移动互联网研究、促进智能终端产业长期健康发展,同时更加注重互联网网络信息安全。他们表示,将继续支持深圳市信息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深圳信息产业实现新的跨越。

峰会上,深圳市科工贸信委主任王学为发布了2010年深圳ICT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他在报告中透露:“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正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发展的第一引擎,手机、电脑、软件等产品产量、产值领跑全国。去年,深圳电子信息产业产品产值8963.3亿元,规模占全国范围的1/7。”

此外,本届峰会上最热门的话题无疑是 “绿色IT与云计算”,不仅有业内专家们在台上“论剑”,更吸引了包括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内的重量级的嘉宾观战。深圳市市长许勤也向记者透露,深圳将打造云产业基地。目前,深圳已是发改委确定的五个云计算试点城市之一。“近期深圳将全面制定相关政策,推动云计算的技术开发和创新、产业建设和应用,打造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是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盛会。深圳成功举办了前两届峰会,本届峰会除了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三大巨头CEO外,还云集了一大批实力派企业家、投资人,进一步确定了深圳全国IT重镇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4月1日起施行一批法律法规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