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二手房价2010年上涨16% 涨幅放缓
2011-01-10 15:48: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深圳二手房价2010年上涨16% 涨幅放缓

2010年深圳置业的主题词是“观望”。图为近日下梅林家乐福附近的中介门口,多位市民在关注二手楼房价。  

均价为13163元/平方米,涨幅比前几年放缓

地产研究机构昨日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我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163元,延续2009年上涨趋势,比2009年的11343元上涨16.05%,但相比前几年增速明显放缓。

整体来看,“调控、稳定”是2010年深圳楼市发展的主旋律,投资需求受到有效抑制,市场在震荡中平稳发展。

全年走势呈“三落三起”

2010年深圳二手房市场呈现“三落三起”的态势。1~2月份成交量大幅回落,3~4月份置业者大量入市,令市场成交量创下2010年最高,4月份成交量高达14742套,高于2009年、2007年同期的13477套,12920套。

在量价齐升、投资需求旺盛的背景下,4月17日,政府出台调控新政,5月6日深圳市出台地方政府调控细则,深化调控内容,置业者陷入深度观望,成交量大幅下降。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至7月中旬,期间不少物业的成交价格出现下降。

7月中旬开始,新政后积累了刚性需求,入市置业积极性逐步增加,成交量开始回升,最终在8~9月份大量入市,令成交量再次全面回暖。

为抑制市场暴涨,9月底政府再次出台“限贷令、限购令”即二次调控,市场成交量再次出现明显下降。但是二次调控后,大量业主惜售持有物业,其放盘价不降反升;另一方面,在通胀压力持续增大的影响下,不论是刚性需求,还是投资需求,入市积极性都比较高,令12月的成交量,成为2010年的第三个成交高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11日晚在回答有关歼-20战斗机试飞问题时表示,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关友飞强调,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