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电话订春运火车票必看:四大技巧
2011-01-12 15:17: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日起,铁路电话订票系统开始订购春运火车票了。为方便广大旅客电话订票,记者专门就订购春运火车票的方式方法走访深圳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就今年订购春运火车票的一些技巧进行了介绍,希望能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帮助。

●错峰订票。今年春运客流成分仍以务工客流为主,探亲、旅游、学生客流叠加,根据历年春运经验,预计节前高峰期出现在1月23日(农历十二月廿一日)至1月30日(农历十二月廿八日),市民在出行时,尽量错开客流高峰,尽早安排行程,提前预订车票。

●避开热门列车。市民在安排出行车次时,同一方向可能有多趟列车可供选择,由于列车等级不同、途经城市不一、旅行时间长短有别等原因,造成部分列车备受欢迎,在电话订票时这些热门列车往往是市民订票首选。在电话订票的过程中,存在旅客首选预订热门车次失败,再预订其他车次车票,被告知后选车次车票已订完的情况。建议市民在电话订票时,可避开热门列车,首先预订同一方向的其他列车,以免耽误订票时间,这样订票成功几率相对较高。

●不限车次订票。电话订票有订高铁车票、不限车次订票、订普通列车车票、订动车组直达车车票、订返程票、订学生票等6种不同的订票功能选择。如果市民对车次、席别(即卧铺、座位或者无座票)无太多要求,拨通电话订票系统后,选择“不限车次订票”程序,则只需按提示依次输入乘车日期、始发站、到站和订票数量4个信息,系统便将根据各车次剩余车票的情况自动生成订单。由于“不限车次订票”不能选择席别和车次,由系统按照旅客输入的条件自动匹配席别和车次,订票流程较少,相对省时快捷,成功订票概率更大。

●预订“回笼票”。根据往年春运的经验,电话订票系统每天都有少量逾期未取的车票,这些车票将适时返回系统,供市民重新订票,这类票俗称“回笼票”。今年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有所变化,在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当日24:00前取票,“回笼票”在第二天早7:00后返回系统;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回笼票”在第二天12:00后返回系统;市民可在每日7:00和中午12:00“回笼票”返回系统后,进行预订。虽然“回笼票”的情况不会太多,但还是有必要尝试。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已经2010年12月29日国务院第13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