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9成受调查职场人表示有年终奖 5000元以下占43%
2011-01-17 15:53: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节将至,有多少职场人已经拿到了年终奖?年终奖是否会随着CPI一同上涨?近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进了职场人年终奖调查,共有6000余名职场人参与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职场人表示将会拿到年终奖。

调查显示,八成左右的国企员工表示自己所在企业设置了年终奖,有78.9%的外企从业者和78%的事业单位员工表示自己所在单位设置了年终奖励。民营企业中这一比例较低,只有六成员工表示自己单位有年终奖。

职场人究竟拿到了多少数额的年终奖呢?这项调查显示,43%的职场人的年终奖在5000元以下,28.9%的人拿到5000元至1万元,28.1%的人拿到了1万元以上,其中还有超过10%的职场人的年终奖在3万元以上。

职场人又会如何使用这份年终奖呢?大多数职场人表示年终奖最主要用做过年花销,可以减少自己在节日期间的经济压力。第二位和第三位的用途分别为储蓄和孝敬长辈,其他用途还包括购买生活必需品、投资、人情交际等。

年终奖拿到手,职场人士的满意程度如何呢?调查显示,对年终奖的发放表示满意的职场人不到三成。一方面,职场人对年终奖的发放标准并不太清楚,对于其发放的公平程度认可度较低;另一方面,CPI一路上涨,物价攀升,但是年终奖的涨势却不那么明显。这两方面的因素难免会让职场人心里感到不平衡,即使拿到年终奖,满意程度也比较低。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已经2010年12月29日国务院第13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