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大运会运动员村首次召开“村委会”会议
2010-12-29 15:48:0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村长委员会(简称“深圳大运村村委会第一次会议)中获悉,大运村组建了由邓亚萍等7位专家组成的大运村策划运营专家团队,选址在深圳市龙岗区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建校区内,北邻大运中心,占地面积约49.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8万平方米。

大运村管理部在情况汇报中说,大运村分为运行区、国际区、居住区和后勤保障区,四个区之间实行验证控制,其中居住区的安保级别最高,为各国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服务,主要由5栋运动员公寓和1个运动员餐厅组成,5栋公寓共有房间4997间,餐厅面积约1万平方米。居住区主要功能设置包括运动员公寓(内设运动员及团长住房、代表团办公室、住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备用公寓、运动员餐厅、运动员候车区。

运行区为进村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和证件,并提供大运村班车交通服务,运行区内主要功能包括访客中心、欢迎中心等。国际区为各国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提供礼宾、综合信息、会议服务、商业、休闲娱乐活动等。后勤保障区设有物流分中心和洗衣中心,为大运村提供物资管理和洗衣服务。

根据2011年大运村赛时要求,大运村村长委员会将全面领导大运村赛时运行管理工作。深圳市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大运村村长王穗明表示,要确保质量,为各国运动员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舒适、方便的“家”。

2011年,大运村筹备工作将全面转向场馆化运行阶段。大运村管理部下一步将进一步对大运村赛时运行工作进行统一的规划,拟订大运村赛时运行的物资设备入村、团队组建、人员培训、单项测试、综合演练、全面试运行以及正式运行等工作规划。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副村长、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吴以环;常务副村长、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执行局局长梁道行,以及其他副村长和大运村村委会2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0年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1月,云南省昆明市也在主城四区内率先实行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试点,据称每年可节省交通支出2588余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年中国因公出国等“三公消费”减少57.51亿
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送礼金购物卡一律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