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送礼金购物卡一律免职
2010-12-29 09:32:33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刹违规收送礼金、购物卡之风,促进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近日,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转发了武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规收送礼金、购物卡的规定》,明确了6条纪律:

一是党政机关(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人民团体)一律不得用公款购买购物卡,一律不得相互赠送礼金、购物卡。

二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购物卡。

三是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难以当场拒收的礼金、购物卡,应在自接受之日起一个月内上交本单位党组织或纪检监察机构。市、区所属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及时将上交的礼金、购物卡,分别移交市、区纪委、监察局,由市、区纪委、监察局集中缴同级财政部门。

四是违反规定收送礼金、购物卡,查证属实,一律追究责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或决定、授意、同意赠送礼金、购物卡的,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党纪政纪条规给予纪律处分。

五是领导干部的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接受与该领导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购物卡,未按规定登记上交的,由领导干部本人承担相应的责任。

六是对用公款赠送礼金、购物卡的党政机关,各级财政部门要依据查证的违纪事实,在下一年度经费预算中按违纪金额的10倍予以扣减。各级审计部门要加强审计监督,对党政机关用公款购买购物卡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应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通知》强调,自《规定》下发之日起,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如有违规收送礼金、购物卡行为的,不论何时发生,不论职务高低、数额大小,都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2011年1月1日至3月底,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活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清理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2011年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巡视督查工作,加强对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规收送礼金、购物卡行为的监督检查,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发现并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疑犯被亲友捆绑送至司法机关,即使其如实供认犯罪事实,也不能认定为自首,但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交通肇事逃逸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应认定为自首。但有关部门、司法机关在其身上、随身携带的物品、驾乘的交通工具等处发现与犯罪有关的物品的,不能认定为自动投案。>>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院发布《自首和立功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
教育部:明年启动新一轮中小学教材修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