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京津沪今年土地出让金逼近六成财政收入
2010-12-29 09:31: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各地加大了土地供应力度,土地出让金增长迅猛。业内预计,今年京津沪三地的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4000亿元,约占全国土地出让金总额的20%,相当于三地年初财政预算收入的57.35%。

根据三地公布的2010年财政收入预算,今年北京市财政收入计划安排2209.2亿元,上海市财政收入计划安排2743亿元,天津财政收入计划安排2022亿元。三地预计的财政收入合计6974.2亿元。

受年底集中供应CBD六宗地块的带动,北京市土地出让金一举超越上海。目前,北京市土地出让金合计达到1587.4亿元,年内有望突破1600亿元。上海今年共出让560宗土地,出让金为1448亿元,有望突破1500亿元大关。就此计算,北京、上海今年的土地出让金均已超过2008年和2009年两年总和。天津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也异常抢眼。目前,天津已经完成全年供地计划的158%,实现土地收入近900亿元,有望在年内突破千亿元大关。

如果按照业内预计的全国2万亿元的土地收入计算,仅京津沪三地土地收入就将占全国20%,而去年三地贡献的GDP还不到全国GDP总量的11%,土地市场区域集中性凸显。(于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疑犯被亲友捆绑送至司法机关,即使其如实供认犯罪事实,也不能认定为自首,但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交通肇事逃逸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应认定为自首。但有关部门、司法机关在其身上、随身携带的物品、驾乘的交通工具等处发现与犯罪有关的物品的,不能认定为自动投案。>>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院发布《自首和立功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
教育部:明年启动新一轮中小学教材修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