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拔管案"重罪轻判?文家说法激起胡家抗诉
2010-12-15 14:35:25      来源: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相关报道:

“拔管案”一审判决“重罪轻判”?

被害人胡菁母亲昨向市检察院申请抗诉

深圳新闻网讯本月9日,深圳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拔管丈夫”文裕章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昨日,“拔管案”中受害者胡菁的母亲肖桂莲向市检察院递交抗诉申请,请求市检察院依法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抗诉。肖桂莲认为,此案一审判决“重罪轻判、适用刑罚明显不当,适用缓刑错误,且一审法院违反法定的诉讼程序,剥夺当事人诉讼权利”。

胡母称胡菁应有存活可能

肖桂莲认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未对患者颅脑进行必要检查与防护,对患者家属宣称“这种病人治疗的价值不大”,滥发“脑死亡”言论。加上文裕章因“小三”原因,故意实施拔管行为,导致胡菁死亡。

为查清被害人死因,她依法申请医疗过错司法鉴定,由湖北诚信司法鉴定所于2010年3月26日作出鄂诚信红会鉴字(2010)第042号《司法鉴定书》,鉴定结论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治胡菁的医疗行为中存在过错,其过错主要为诊断不明确,治疗延误,与被鉴定人胡菁的死亡存在关联。”

肖桂莲认为,胡菁本有生的机会与可能,在患者不便搬动身体的情况下只需要做个脊骨穿刺,即可辨明是否存在颅脑溢血的情况,开颅手术可以缓解此类病情甚至有完全康复的可能。

肖桂莲说,文裕章作为法律专业毕业的人,只7天的时间,甚至连病因都没有查清楚,也不征求胡菁母亲的意见,就打着“爱妻”的借口下此毒手,使胡菁连转院和离婚都没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土资源部强调,未完成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任务,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供应总量未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的市县,年底前不得出让大户高档商品住宅用地。>>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铁路运行1月11日再次调图 增开动车组43对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视觉